Grey

Daylight

重要的话讲在开头 少出门 戴口罩

新年快乐



命运降临毫无征兆,下雪前的最后一吻也能让鲜红的玫瑰永生。


二十岁前的金道英大概没想过,自己会跟李泰容过了这辈子迄今为止每一个情人节。如果把这个消息告诉当时的他,他会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你然后立马给你来上一拳,再幽幽说一句,有病快治。


金道英和李泰容是127中学两大扛把子,一个文科一个理科,两人都是不用怎么学但成绩也不太难看的类型,那枯燥无聊的日子怎么消磨呢,那当然是逃课泡吧放荡不羁,一个是小霸王 ,一个是小哪吒,干啥啥不行,打架第一名,说难听点,就是两个小混混。


但神奇的是这两名势均力敌的打架选手没有参与过同一场斗殴,每次隔壁学校挑事后,金道英问问还有谁,小弟一讲,金道英就摆摆手留下个背影:让李泰容自己搞定。


反过来李泰容也一样,明明经过巷子里看到金道英在以一敌三也不会上去搭把手。


久而久之大家都以为这两人相互不待见。总之这两人虽然在学校让人闻风丧胆,却井水不犯河水,真是奇怪呢。


这座城市并不大,从城东到城西开车也只不过需要二十分钟,惹着一身市井味的纯白少年却在每夜每夜的做噩梦,梦里的高楼大厦都只是一瞬的光景,在大厦的最高端,少年从那来坠落,仿佛有一只手,助他落入悬崖,在被黑暗覆盖前的最后一秒,终于看清了那只手,上面戴着母亲的手镯。


金道英在噩梦中醒来,留着冷汗喘着粗气,天色已经微亮,他睁眼看着窗外的细雨,似乎噩梦还在延续。


逃离原生家庭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每一次金道英被母亲赶出家门,这个想法就又在他心里往下扎根。但这种事情发生多了后金道英也习惯了,如果不出意外的话,金道英往往都会找网吧猫一晚,第二天直接去学校。


而这次意外出现了,李泰容撞见了。


李泰容也不是故意的,落日余晖,他咬着跟冰棒,回家的公车实在太多人,想了想还是决定抄小路走路回家,谁知道就刚好撞见金道英被人从楼道里推了出来,那女人四十来岁,应该是他的母亲?金道英没站稳脚跟不小心摔在地上,但却满不在意的接过接着扔出来的书包,站起来拍拍校服上的灰尘,往小胡同外走。李泰容不是多事的人,不然也不会有两人不和这一说,但这次说是好奇心作祟也好,说是打探潜在对手情报也好,李泰容没忍住,像只黑猫一样走路没有声音的跟着金道英。


后来李泰容想起都觉得好笑,这算什么嘛。


夏天的日落去得慢,走了十几分钟,金道英的后脑勺还是映出一片金黄,他单肩背着书包,跟胡同里的人打招呼,胡同外就是公路,车水马龙,但都与他无关。但金道英就是在这时候发现李泰容跟在自己身后的。走过人行天桥,来到堤围旁的公园里,这路上李泰容也找不到藏身的地方,只好心虚又光明正大的跟在金道英身后。


“说吧,跟着我干嘛。”金道英突然转身,但脸上还是面无表情。


“……谁跟着你,我家就在这条路上。”


金道英疑惑的看了李泰容一眼,又发出一声冷笑,“你家住公园里?你是流浪汉?”


李泰容这时候无语,忍不住挥拳头,但想到金道英被推出家门的场景还是忍住了没跟金道英计较。


两人坐在堤围的石栏杆上,吹着闷热的盛夏中仅有的一点凉风,李泰容抬头看看天空,又看看金道英,莫名有种惺惺相惜的感觉是怎么回事?


还是金道英先开口。


“我妈,虽然不想承认,她病了,是个疯子,从我小时候就这样。”


“我爸是警察,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因公殉职了,这些年一直靠当年的抚慰金过着,这种日子我已经习惯了,倒是你,是因为看到她赶我出来才跟着我吧,嗯?下次好奇心不要用在这种地方,李同学。”


“呃……我没有我说了我家就在附近。”


金道英低下头了轻笑一声,这下却到李泰容尴尬了,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想了想从校服口袋里摸出了一颗软糖递给了金道英。


金道英接过,想着眼前怎么渐渐模糊了呢,还有点湿气,但还好灯光太暗了,李泰容没发现,金道英忍着哑了的嗓子,“谢了。”


后来还是李泰容先开口,“话说,外面都觉得我和你合不来呢,我很冤枉的啊。”李泰容一边咬着软糖一边嘀嘀咕咕,那样子看上去的确有够冤枉的。


但金道英是什么铜墙铁壁,“切,上次看着我一个人对付三个人的时候视若无睹的人不知道是谁呢。”


李泰容努了努嘴:“啊…你看到了啊……那不是…给你机会展示实力嘛……”


“虽然不想承认,我的确是个自私的人来着,我的生活教会我,自私一点没有什么不好的。跟我无关的事情我绝对不会插手,所以也不会怪别人没有帮忙,这本来就是我自己的事,


但下次有事就喊我吧,看在这颗软糖的份上。”


“哇我们金同学那么容易就被收买了吗?”李泰容眨着他那大眼睛。


金道英头都没抬,一拳捶到李泰容肩上。


“看样子也不是第一次了,那以前你晚上去哪?网吧?

既然收买就得收买得彻底啊,我说,我家没人,过来凑合一晚吧。”


金道英这才错愕的抬头,这时候李泰容已经跳下栏杆背起书包往前走了。


第二天两人没说什么就一起上学去了,过来几天相安无事的日子,直到周五早上,李泰容的顺风耳听到八卦的同学说有准备来挑事,而另一方正是金道英。


也不顾其他同学疑惑的目光,小哪吒踩上风火轮就往金道英的理科班奔去,虽然嘴上还是咬着颗软糖。


金道英看着李泰容打量的目光就知道他想说什么,一脸无所谓的样子摆摆手,“没什么,这种小垃圾我看都不会看一眼呢。”李泰容这才放心,走之前又喊了一句,有事记得叫上我啊,谁不知道还以为他迫不及待加入这场混战。


但放学的时候,李泰容还是在厕所里听到不好的消息。


“诶没想到金道英他妈是个疯子唉,怪不得整天像个小混混,原来是没人管。”


“是啊,好像还是那个新来的转学生爆出来的呢,刚来就挑事也是厉害,听说今晚还约架了来着,就学校后面。”


“啊?那金道英去了吗?”


“去了吧,我听隔壁班人说他放学就从后门出去了。”


该死的金道英,李泰容心想着,这么不给我面子吗,说了有事叫上我,一颗糖外加一场留宿的交情也不顾了吗。李泰容管不得外面两人惊讶的声音,冲出门就往学校后门跑。


然而在公园里,金道英似乎不想开架,懒洋洋的站在那。


放狠话的环节当然少不了。


“金道英你以为你是谁?就你也敢打我朋友?”


“喂,要不是他先乱说话我可没想过要白费力气。”


“呵,我们说的也是事实吧,父亲早早扔下你们走了,本来已经够惨了,没想到母亲还是个疯子,哈哈哈哈哈你也真的挺不容易啊。”


对面的人龇牙咧嘴的笑着,但金道英还是一动不动,他有点头疼,不想说话。


对方却步步逼近:“听说还经常被赶出家门?哎哟哟真惨啊,大晚上的能去哪啊,可别是去卖吧,还别说现在高中生一晚可贵了呢哈哈哈哈哈……。”


金道英还是丝毫不动,但这些话刚好被赶到的李泰容听见了,李泰容正愁有火无处发,朝对面那人肩膀上就来了一棍:“他晚上到我家来睡,关你屁事!”


在场的人都震惊了,没想到突然杀出个李泰容,更没想到他吐出来这么一句话来,而最震惊的当属金道英,兔子眼当场就瞳孔地震。但战已经宣了没有不打的道理,为了胜利也好为了面子也好,两边都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。


最后当然还是金道英和李泰容这边赢了,小霸王和小哪吒的联合之作可不是盖的,李泰容还处在胜利的愉悦中,上去就搂住了金道英的肩丝毫没感受到一旁的金道英情绪不对劲。


这不搂还好,一搂发现对方竟然浑身微微颤抖。


原来是在哭啊。


李泰容慌了,小哪吒会打架可是不会哄人啊。


没有办法,摸了摸口袋里还有糖,撕开包装就忘金道英嘴里塞, 金道英整个哭包样还不忘瞪他一眼,李泰容突然就咧开嘴笑了。


“笑什么,我又不是真的没有感情的机器。”


李泰容没说什么,只是陪金道英蹲在地上,一只手轻拍他的背部。


“这算什么事啊,为人父母真的没有考虑过我怎么办吗?要当年胎死腹中是不是就不会像今天这样,这种痛苦凭什么要我来承受,但她是我妈妈,是小时候带我去游乐园玩不听话的时候夜给我买糖吃的妈妈啊,我能怪她吗,我不能,但我还能怎么办……”


金道英越说哭得越狠。


李泰容觉得好吵,这人平时一副禁欲模样,怎么那么会哭啊。


实在没辙,李泰容心一狠说:“就当交换秘密吧,虽然不知道你会不会很惊讶,我,喜欢男生呢。”


金道英当然惊讶了,突然呆住了,脸上的豆子也不掉了。


“听着,怨夜可以,哭也可以,但是他们怎么做都不会改变我们的现状呢不是吗,那不如干脆活得开心点,过好自己的日子,把骂我们的话都当作是放屁,让他们浪费口舌好了,不一直想着怎么办的话,才会过得顺利一点。”


金道英乖乖的点点头:“我今晚还能去你家吗?”


127中的同学又一次见证历史,小霸王和小哪吒竟然天天在学校里有说有笑还一起在饭堂里吃饭。金道英去李泰容家的次数也多了,周末几乎没事两人就在家呆着,托李泰容的福,金道英久违的吃到了热腾腾的泡菜汤,总是打趣说,我们泰容可真是贤妻良母呢,瞧,谁说不跟对方一起打架的,两人这就打起来了。


金道英买了自行车后早上会绕去李泰容家接他一起上学,李泰容也会多备一份早餐。大男孩的兴趣爱好也都差不多,打游戏看动漫,实在没事干还能破天荒的凑一起学习,到了复习周,李泰容甚至还牺牲色相向同桌撒娇求来一份笔记和金道英分着看。


“呀,交换秘密的游戏再来玩一次吧,如果这次模拟你能考到级前五十的话。”


李泰容当时正忙着抄笔记,嗯嗯啊啊的应着,疑惑却也还是比以往更努力的复习了。


最后当然是没考到前五十了,但比以往也有了飞跃进步。


日子数着数着就到初秋了,两人一边踩着街上的落叶,一边各怀鬼胎走着。


“我输啦,我来讲个秘密。”


因为接下来讲的事情很重要,李泰容还特意清了清嗓子。


“金道英,如果能成为你人生中的半点光,即使往后只能看见你前行的背影也没关系。


我,


好像有点喜欢你呢。”


金道英愣了一愣,又笑了,把手拿出大衣口袋,牵住了李泰容的手。


“嗯,知道了,今晚我想吃嫩豆腐汤饭。”


爱情的背面有一个花园,是情人为彼此种下的红玫瑰。


傻子,我要说的秘密就是我喜欢你呀。




别骂他们 也别骂我

身体健康 新年快乐

评论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